yunsusu

夏夜风


张万森,北极星自身的光芒黯淡,星星也会因为不定的风暴碾碎为尘埃消失在银河里。但烙在你臂膀上那颗星星,始终只为你闪烁,永远不会消失。

  

灿烂花火于夏夜月色中绽放,烟火大会成为了南川指标性的年度盛事,小吃街人烟稠密,金鱼池边围了一群小孩拿着小纸网试图将金鱼打捞回去。

  

几年的南北奔走,去过云南,走过西藏;看过内蒙古的辽阔草原,也见过非洲久旱逢甘霖。其实动物皆有灵,对救治过自己的人类会有印象。小象会用它的长鼻揽着我的腰,亲昵的以鼻尖软软碰我的脸颊、雪狼会以毛绒绒的脑袋拱我肚子,而新生的小白虎会抱着我的手臂惬意的午睡。

  

日子走上正轨,一切顺利无波澜,要说仍有遗憾的话那或许有关他的消息少之又少。哥哥牵着嫂子甜蜜约会,嫂子格外喜欢我,每次回来都说要给我介绍她单位里的才俊青年,这一次也不例外,扬言这一次包我满意。并没有推搪,毕竟她也是为了父母而分忧。

  

:“星星,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并肩同行的他姓白,是银行里的小主管,一顿饭下来只觉得这个人还挺会交际。一句星星下意识让自己愣了神,本能反应赶在大脑下达指定前摇了头。我很确定,我不喜欢他这么称呼我。

  

“白先生,叫我北星就行。谢谢你对我的欣赏,但目前的我无心发展感情,这样,你对我嫂子说我态度不好就行。先走了。”

  

一气呵成的回绝,大步流星的离开,宣告这场相亲的失败。漫步在沙滩上留过一个个足迹,与热闹的夜市相比,海边静谧而宁和,晚风怡然,浪潮洗沙声一下,一下的去让心灵勉强得到喘息机会。

  

幽色天空只有一轮明月当空,微风清劲拂过发丝轻扬,仰首放空,发呆。月亮旁有一颗星星在闪烁,一闪,一闪,好像在对我眨着眼啊。一抿唇漾出了笑意在笑自己怎么越活越像个小孩总爱幻想。忽尔似有清脆的铃声叮的一响,那颗闪烁之星随之从天际划落转生成流星,视线随轨迹移动,目睹它消失在无垠海洋才后知后觉自己忘了许愿,轻轻哼笑了自己幼稚收回视线瞬间停驻在海边熟悉背影上,风声在耳边静止,怦然的心跳旋律乍奏。他缓缓转身而斑斓绚丽的烟花亦在此刻于天上盛放。

  

Fallen star, the wonder of you.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