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susu

🌾's DIARY

赵今麦视角

(纯粹就是第一人称好写,没有任何歪屁股的意思)

接下来会用回第三人称

第一人称

营业期❶


每部剧开播都有一段营业期,演员互相cue也是常有的事。我和白老师再次碰面就是开端开播前的合拍宣传片,虽然我和他互为微信好友,但也不妨碍我们已经断联许久。我看着被一群工作人员包围的他,然后回想当初第一次见面时的模样,嗯…好像健硕了不少。


: “赵老师在看什么呢?”


像是课上偷看课外书的心虚卷袭了神绪,瞬间尴尬笑笑。


“看…你好像又高了?”


营业期 ❷


自从开端营业后和白老师的接触直线上升,每晚都会接到他打来的电话,本以为是简单客套聊天,没想到他真的太能唠了。每回都是自己撑不住给他报时,2点半了,两点半了白老师我想睡觉了。


“再聊一,啊这么晚了啊,那我们再聊一会儿呗?”


……


明天,明天再聊!



营业期 ❸


这几天下来我对白老师口齿伶俐的印象再深刻了几分,不过接连几天的熬夜电话不仅是我连他也扛不住了,白日里的他声称凌晨十二点必须睡觉,我信了一秒。直到夜晚,我看了看电子钟显示着01:30,啊果然。放弃挣扎的我选择了闭上眼睛悄咪咪地打着盹,迷糊间好像听到他说了好多事情。


“叭叭叭叭靠前靠后,赵老师?麦麦你还在听吗?”


…!在,我在听在听,你再说一遍我刚没听清。


“我说营业分了纯朋友还是想发展的,我觉得我俩,就是我的感觉就是中间靠后,你的感觉呢?当然了,我本质上是个慢热的人,想互相接触一段时间才确实关系,就是不过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想发展的人,就是那个你懂吧”


闭着双眼的我只得含糊的越应越小声,困得脑子成了浆糊,龟速过滤信息。


…嗯…嗯…所以白老师你刚绕这么大一个圈是在向我告白吗?


“…不是,你、你、你,你,麦麦总是这么一言、言……惊人的么。”


后知后觉清醒的我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后在有生之年,见证了平日语速极快,交流通顺的白敬亭口吃了近一分钟。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