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susu

一起睡吧?

晚上22点,克鲁格国际机场。


晚上到访南非的人并不多,偌大的机场里有不同国籍的人,而华人也就只有林北星和张万森。林北星跟在张万森身边,第一次离开南川到国外的她难免有些怯场,经历了长达60个小时的长航,以及转机,现在的她只觉得双腿轻飘飘没什么力气,连走路也慢了许多。相比较下,早已习惯这种长途航程的张万森脸色如常,没有什么身体不适的现象。


“张万森,你别走这么快,我跟不上”


林北星喊住越走越快的张万森,并且三步并作两步的赶上去,她伸手拉住他的手臂才把心不在焉的张万森的魂拉回来。


“那,那我慢点,我们还要坐一个小时的车才到基地。”张万森把步伐放慢迁就着林北星的速度。


张万森从踏上返程的路上开始就有点紧张,在飞机上和林北星并排坐,听着林北星一直和自己唠嗑,少年时的愿望一时间全部实现让他有点云里雾里。直到林北星睡着枕在他的肩上,呼吸声近在耳畔,鼻息里是林北星身上那股微甜的柑橘清香,他才意识到这是真实的,他喜欢了很多年的人就在他身边。


两个人一起上了出租车,林北星到异国的兴奋劲儿在车子远离光亮的机场驶入昏暗的夜幕后才一点一点地冷却下来,车窗外陌生的环境以及司机那满满口音的英语让她挪着屁股向她唯一感觉到安全的张万森靠近。她不是害怕,只是有点警惕心。张万森感知到林北星的动作,他并没有阻止而是任由着林北星贴近,人在异乡而且车外的风景从都市慢慢转变成一片黑暗,只有近车身才能见着路边的栏杆,一切都挺有恐怖氛围。


“别紧张,我在呢。很快就到了,要是你困的话,可以眯一会儿。”张万森小声的安抚着每一根头发都泄露着紧绷精神状态的林北星。


林北星猛的抬头看过去,紧抿着唇摇了摇头,眼角是她刚悄悄打哈欠的泪花。她不想睡,两个人都清醒总比一个人清醒要好。南非和国内的时差是6个小时,现在是近十一点,也就是说国内时间是凌晨4点多,正是林北星睡很正香的时间点,虽然她对张万森表示她一点都不困,但是一个接一个的哈欠以及脑袋像姜太公垂钓一般一下一下往下跌的模样狠狠地出卖了自己。她拍了拍自己双颊清醒清醒,皱着眉头,找了点话题和张万森聊。


林北星揽着自己背包: “张万森,一会儿到基地,协会会安排我住哪里啊?”


张万森把目光挪落在林北星脸上,支吾其词: “我们太晚抵达南非了,所以…可能你得先在我那屋住一晚了…”


本来打瞌睡的林北星听话点头后瞬间清醒,曾几何时,在某一个时空下林北星因为担心张万森的安危夜夜不能寐,也就是高歌的助攻下张万森提出了留宿他家的建议,可惜那会儿两个人都太纯情最后还是由他陪同回家。


片段从林北星脑海里闪现又闪离,得亏夜色的掩护让她快要滚烫的红色脸蛋拥有了一层保护色。在想什么啊!林北星狠狠的斥责自己的粉红小心思,张万森注意到突然捂着双颊撇开视线的她,他眨了眨眼有些忐忑,其实这个建议是自己从飞机刚落地早安已经在心里酝酿,担心林北星不喜欢而犹豫不决开不了口,最后越走越快的自己被林北星拉住才暂且把话放在心上。


张万森抿了抿唇: “我屋子是两室一厅,不过有一间房间是空置了,我会睡沙发的你放心!如果你不方便,我可以去隔壁同事……”


林北星回头连忙打断,语速极快以免“重蹈覆辙”: “没有不方便,你这个建议非常好,就这么定了大晚上打扰同事也不太好!”


张万森被这天降幸福而惊得一愣,回神后重重点头嗯了一声,唇畔蕴着隐藏不住的笑意。别过头看向窗外悄悄舒了一口气,像是如释重负一般。


随着这一曲的结束,基地路牌也出现在不远处,总算是到了。


协会基地驻地在克鲁鲁国家公园边沿,是由一栋宿舍楼以及一栋主楼建筑组织而成,比较靠近大门的是主楼,一般是聚集了需要留院观察的动物以及是大家日常办工点,而往后的是宿舍楼,一屋是公共食堂,往上三层的员工宿舍。


林北星拉着行李跟在张万森身后听着他简单的介绍,本以为在南非里协会设备会比较简陋的林北星在看见电梯后还是有点意外,她不作声以免自己与井底里的青蛙相视无言。


夜深人静,只有张万森和林北星两个人在走廊里,随着张万森步伐停下,行李箱的滚轮声顿,两人已经到达张万森寝室门口。在进去之前,林北星看了一眼门上那串简单的数字—— 408


刚进门的林北星被张万森喊住先等一会儿他收拾房间,张万森迈着急促的步伐走进了屋里深处的房间,只剩下林北星自己一个在客厅里观察着这几乎没什么摆设,生活痕迹的地方,唯一显示有人居住的是那两个堆满了各种书籍的书柜。


从初中起,独居习惯的张万森自然会把屋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匆忙跑进来只是再三确认一下自己的房间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把床单被套枕头套都换上新的后才走出房间回客厅,胸膛微伏又起就知道他特别紧张。


张万森攥了攥拳镇定下来:“我收拾好了,浴室在那边,奔波了几天你先去洗澡休息吧,等明天我带你去办理入职手续。”


林北星也顺从安排,乖乖的拉着行李进房间,从行李箱拿出洗漱用品后走进了浴室,看见摆放有序的洗漱用品不由地感叹张万森在各方面都细致入微。她把洗漱包放在洗手台上,将浴巾和睡衣都挂好后便开始洗澡。


在收拾行李,把脏衣服放进洗衣机按下开始的张万森望向那紧闭的浴室门,晃神间洗澡花洒的水声似乎响在他耳边,让他不由自主的紧张了起来。在乱想什么啊张万森,只是住一晚而已,只是住一宿而已。张万森晃晃脑袋,让自己冷静一下。


林北星洗澡的速度很快,更多是太晚了不好意思洗太久,好让排队等待洗澡的张万森可以更早获得浴室使用权,洗好的她把脏衣服用袋子装好就离开浴室,冒着水气的林北星刚开口让张万森去洗澡后,她看见了张万森猛的点头,几步加速窜进了浴室,关门动作一气呵成。


林北星乖乖坐在沙发一角,另一边已经放有一床被子,宣示着今晚的布局,她睡床张万森睡客厅沙发。等待张万森的过程当中,因为沐浴放松后的林北星迷迷糊糊的靠着沙发上睡了过去。等她再次醒来是肩上被拍的触感,以及张万森放大了的脸。


张万森刚洗完澡出来就看见靠在沙发上睡得正香的林北星,他想抱林北星回屋里睡又觉得这样不太妥当,于是他轻轻拍着林北星的肩试图唤醒睡梦中的人。只是他没想到被拍醒的林北星因为受惊猛的抬头,而他的鼻梁因此承下痛击。


张万森捂住鼻子倒抽了一口气,痛楚让他皱起双眉:“嘶…”


林北星焦急的从沙发上起来,关切问:“没事吧张万森!”


张万森连忙摇头:“没,没事,我缓一会儿就好了,你快回房间睡觉吧。”


得到回应的林北星在张万森目光下再三确认对方没事后三步一回头的回房间里爬上了床,明明刚才还很困的林北星如今却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她失眠了,为什么失眠,那当然是因为外面客厅睡着的是张万森,自己非常喜欢的张万森。刚才睁眼醒来时,张万森近在咫尺的脸庞,与她靠得特别近的画面在林北星脑海里挥之不去,在黑夜里,林北星内心的小人对着她说着孤男寡女同处一室不发生点什么也太可惜了,林北星本能下意识点头,又回神痛斥自己太过猥琐!


翻来覆去都睡不着的她起床开门踮着脚走到客厅,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张万森蜷缩在两个座的小沙发上,看着就难受何况睡在沙发上的张万森。


张万森也失眠,合上眼睛自我催眠的他感觉到睡房方向有动静,紧接着他听见了林北星在叫他。张万森睁开眼睛坐起看过去,以为林北星思乡愁绪生起的他正想安慰一下她时,只听见林北星对着他说了一句。


“你要不,到床上一起睡吧…”

评论(6)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