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susu

你好,新同事!

一直单身的张万森这次回来带了一位女人。


喜欢自己一个人住的张万森大清早和那位女士一起出门。


八卦是世界统一人类爱好,尤其是在这无聊每日如是的无国界兽医驻非基地,小小的地方基本没有守得住的秘密。


今日一大早张万森就带着林北星办理各种入职手续的时候就发现有些人投来的奇怪目光。不过林北星没有在意,她从人事里拿到了工作卡,上面印着她的大头照,以及她的名字。双手持卡的她转身对着张万森说:“你好,张万森,从今天开始我俩就是同事了,多多指教啊!”


张万森抿起唇露出笑容,嗯了一声:“你好,新同事,欢迎你的加入。”


——


“好了,疫苗接种好了,你休息两天看看身体有没有什么不舒服,没有的话就可以正式开展工作了。”


衣穿白大褂的男子看了看精神状态不佳的林北星再看了眼陪同在身边的张万森眼底下的乌青,抬手推了推眼镜,对着林北星交代一些注意事项后就转头对着电脑输入资料。林北星把撸起来的袖子扒拉下来,拿起医生给的疫苗小册子和张万森离开医务室。


非洲始终是落后于先进国家的发展中国家,医疗科技方面还是处于基础水平。有些未知的病毒会在动物身上隐藏,为了保障兽医安全,协会会给每位医生接种疫苗以防意外发生。


一宿没睡好还起了个大早办手续的的张万森和林北星一路上都在犯困,原因得追忆昨夜凌晨。林北星向张万森释出同床睡的邀请下一秒她就怂了,单身女人对着单身男人说出那句话,很难不让人想歪吧!林北星见张万森迟迟没回应,以为对方介意连忙想着翻篇回房睡觉。


只是不料,张万森拿起枕被乖乖的跟在她身后,一同进了房间,铺好了被枕站在一旁等待林北星。


黑夜里,两个人都红了脸。唯一的明月为有情人蜷云掩光,彼此闪烁的目光隐藏着不谋而合的心意。


林北星机械僵硬的爬上床,缩进被窝里背对了张万森。张万森见状也钻进自己的被窝里,他平躺,目光悄悄落在林北星的后脑勺。


房间里安静无声,连空调运作的声响都变得轻柔。


两个人寂静,似乎呼吸声也被放大了不少。林北星想问张万森那段她无法参与的过往,他是如何过的。她想着,想着渐渐阖上了眼。


床头柜上的电子钟屏幕从2点59分跳到凌晨3点正,星星也黯然,只剩下合上眼睡不着的张万森。忽而,他猛地睁开了眼,自己的左臂正被熟睡的林北星抱在怀里,而林北星本人早就踹开了身上的被子。


张万森像是获得了星星给他的小秘密一般,知道了林北星睡觉不老实。他把被子扯开一点盖在林北星身上,以防她刚来就着凉。


林北星从小到大都是自己一个人一间房间,所以她一直以为自己的睡姿非常端正,也不会乱滚,除了踢被子以外。然而这个持续了近三十年的错觉在这一次林北星醒来,发现怀里的手臂以及睡梦中的张万森,她才知道,她对自己太自信了。


“我以为…我睡觉挺安份的…你昨晚没有睡好吧?”林北星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颊,率先打

破从今天开始两个人的微妙气氛。


张万森连忙摇头,低下头对上林北星的目光后又挪开,耳朵有些红:“没、没有。我睡得挺好的。”


林北星有些意外,不过以她以往对张万森的了解,他极有可能是不好意思把实话说出来。基地主楼中都是各种的工作人员,张万森和林北星在走廊里慢悠悠的走着,气氛再次沉寂。


张万森捏了捏衣角又搓了搓裤边,兀的开口:“你想参观一下这栋大楼吗?你刚来,我带你到处看看吧。”


林北星眼前一亮,抬头回看张万森对着他点点头:“好啊!我也想看看你工作的地方以及我未来工作的地方是怎么样的!”


张万森庆幸自己提出的建议得到林北星的热烈反馈,欣喜的扬起嘴角重重的嗯了一声:“那你跟我来吧。”


张万森领着林北星路过几间动物医疗室,基本上也没有什么特别,直到他们到达受伤动物暂居处,这里位于顶层,以玻璃做间隔,屋顶是也是玻璃以便透光,设计尽量靠近森林为蓝本,让警惕性强的动物可以获得安全感。


林北星刚踏进暂居处,就被眼前景观所吸引。她轻声惊叹出来,而张万森见状只是笑了下。


“以后你会有机会出外见识真正的森林的,到时候更好看。这里都是一些我们在野外救回来的濒死动物,通过治疗后,它们会暂住这里直到身上的伤痊愈,然后就会放回自然。”


张万森边走边介绍,林北星发现只要介绍相关的资讯,张万森会变得自信耀眼起来,看来他真的很热爱这一份工作。林北星跟在张万森身侧,看着每一间房里有着不同的动物,有狒狒,有羚羊,有犀牛也有猩猩。


张万森停在猩猩住的那一屋前,隔着玻璃观察着它的状态,顺便给林北星说说这只猩猩的来历:“这一只猩猩是我上回去东部丛林发现的,当时的它浑身是伤,而左脚被偷猎者遗留下来的猎兽夹咬住,因为挣扎所以导致伤口血肉模糊。奄奄一息的它遇上我们的时候已经没有力气了,我们把它运回来进行了抢救后就一直居住在这儿疗伤。”


林北星边听边点头,想象着以后自己的工作情景,或许他们站在玻璃前太久了,猩猩注意到两个人类,它警惕走上前打量着,发现熟悉的张万森后对着他做出打招呼的动作顺着呜了声。


林北星见状惊奇,好奇的:“它是在和你打招呼吗?”


张万森点点头夸了夸林北星,抬腕看了看时间:“对的,你真聪明。不过外面看见相似的动作时不要放松警惕靠近,动物是兽,危险性是未知的。时间差不多了,你想去吃饭吗?”


林北星的肚子找到机会闻饭而鸣,她下意识捂了肚子,有点尴尬:“走吧,我还没尝过你们的食堂呢!”


提议一出,达成共识。两人二话不说由张万森带领下前往食堂,他们来的时间比较早,食堂里人还不算很多。张万森和林北星打了饭找到位子刚坐下就听见不远处有人喊张万森的英文名。


“Wansen.”


一位金发碧眼,凹凸有致的美女大步走到桌前,先是打量了下林北星,刚才张万森和林北星进来的时候,她已经观察到张万森对这中国女人的特殊,她很好奇这位女士是怎么吸引到这个绝缘体。


“嗨,我是兽医艾玛丝,曾经追求过Wansen。听说他这次从中国回来带了位女士回来,还住同一个寝室了,你们俩是男女朋友吗?”艾玛丝单刀直入,有时候外国人就是如此豪放。


林北星看了看眼前这位自信美人,又看看皱着眉沉默的张万森,看来张万森还挺受欢迎的?也正常,当初她给张万森征集女生照片时,不少女生都特别踊跃。她和张万森对视,吃瓜揶揄的心情转瞬即逝,莫名酸涩涌了心头。


“我是张万森的朋友,也是这一次的新成员,很高兴认识你艾玛丝!”


林北星巧妙地避开了各种试探,在她说出这样的回答时,张万森眼底有一丝隐晦的失落一闪而过。


“艾玛丝回你二队去,老外怎么也这么八卦。老张,这就是你给我推荐的新人啊!你好,我是队长彼得,小姑娘怎么称呼?”一位身型健硕,肤色黢黑的亚籍男人走过来打断了怪异的气氛。艾玛丝无趣的翻了个白眼,对着林北星来个飞吻后风情万种地走开了。


林北星站起来自我介绍:“我叫林北星,你可以叫我北星。你好,队长。”


队长哈哈一笑让林北星赶紧坐下,不用那么拘谨之后就对着张万森讲了一下后天的外出任务。俩人简单的交谈了一下,林北星从中获取到的信息是外出观察动物习性之类的,感觉还挺新鲜。不过队长和张万森也仅仅是简单的交代一下后就走开。


张万森看了看林北星,欲言又止,他想解释一下艾玛丝那个闹剧,又发现自己对于这个女人完全没有印象。犹豫着怎么说的他被林北星一句话拉了回来。


“刚才那个任务,我能跟着一起去吗?”

评论(2)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