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susu

我是真的喜欢你

驻非小队要在这几乎没娱乐场所的地方保持激情活动,基本都是搞出五花八门的自娱节目。每月一次的小型派对就是其中之一,当中会交流一下工作经验心得,小酌一番。


张万森很少去,所以带林北星到了之后他就和彼得在一旁聊起工作的事情,而林北星则是被热情似火的ken带去派对中心,毕竟她也算得上是今晚的新人主角。


ken给林北星端来一杯果酒,给她介绍这酒是他们当初和当地人学着酿的。林北星接过后说了句谢谢,淡淡的尝了一口,果香在齿颊肆溢,入喉无痕,回甘不辣,是一款很温和的酒。


Ken正想说此酒度数有点高就看见林北星的杯已经空了下来,林北星眨了眨眼抬手碰了碰自己的脸颊有点热,对着ken就是粲然一笑:“酷!好久没尝过这么好喝的酒了!”


在远处的张万森一直把目光有意无意的飘到林北星那儿,虽说还能及时回应彼得,只是当他看见林北星和Ken一直在喝酒打趣时还是岔了神。


彼得看出张万森的心不在焉,随后就用酒杯碰了碰张万森手里的酒杯:“来,喝完一杯就把媳妇儿接回家。”


张万森猛的回头,看了看彼得一幅过来人的模样,有点不好意思:“我喝不了酒。”


彼得可不以为然,他喝了一口酒,抬臂就是招喊着林北星过来,张万森见状心头一紧,别过脑袋把手里那杯酒猛地一下全数饮尽。林北星听见队长的呼唤,放下酒杯就往他们走来。


彼得看见林北星走过来立马一脸苦恼的地锅甩给了张万森,他指着已然有点醉意的张万森:“我都跟他说了酒很烈,喝不了就别喝,非要试试这下好了人醉了,一会儿我还要和我老婆视频,人就交给你了哈小林。”


张万森攥着拳,回过身看着林北星,有些紧张和心虚的他一时没憋住,捂着嘴打了一个嗝。他突然觉得这个场景有点熟悉,好像在哪儿经历过一样,一时的失神让林北星以为张万森已然喝懵了,她叫了他几下都得不到回应后哎呀叹了一声,扶拉着张万森往寝室方向回去。


“张万森,你知道吗,我在那一个呆了最长时间的时空里,有一回你和麦子在我家楼下等我,下楼后你也打了个酒嗝,还骗我说你喝的是可乐。我闻到的明明是酒的气味,你居然敢骗我!”


“你也是傻乎乎的,买了我哥那高价青蛙雨衣还说老板人好,你傻不傻。”


“不过你善良也是真的,我当初一直误会麦子是坏的,只有你一直相信他是好的,后来也印证了你的信任是对的。”


回神的张万森见状也乖巧的跟在林北星身后,听着林北星一直在喋喋不休,他猜林北星应该是觉得他真醉了,他也觉得自己可能真的醉酒了,因为林北星所说的他都没有经历过,却觉得特别熟悉。


非洲今晚有凉风,风拂过,吹到心扉似乎有心再萌动。距离寝室越近,张万森从林北星嘴里听见他和她的故事就越来越多。有兔子舞、有看烟花,还有晚上偷偷去做大象牙膏实验为的就是第二天替他跟麦子比赛。一切,都太符合常理,都是张万森曾经想和林北星一起做的,连他和麦子交上朋友的契机林北星也参与了。


他是不是真的错过了什么,是不是丢失了什么记忆而自己是不知道的。


也不可能吧。


张万森皱起眉沉思间已经被林北星带到寝室门口,随着大门一开,张万森被林北星扶到沙发上坐下。张万森看着忙前忙后的林北星,有一种似乎他醉了星星变得轻松起来的感觉,他站起身打算帮林北星把还没来得及关上的门给关了,却让赶来的林北星制止。


林北星往张万森手里放了接过水的杯子:“喝水,我去关就好。”


张万森乖乖的接着水杯,看着林北星:“…我”


此时此刻说自己已经酒醒了,星星会相信他吗。好像不会。张万森觉得酒劲又上来了,有些埋怨刚才自己怎么喝得这么急促,现在只觉得自己係一团乱了的麻线,捋不清各种事情。他闭上了双眼,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林北星关上门后换上拖鞋,顺便提着张万森的拖鞋往沙发径直走去,她蹲下刚想帮张万森把鞋子脱了,感觉动静的张万森连忙睁开眼,他看着蹲下的林北星赶紧阻止她。


“我、我自己来就好!”张万森弯腰,抓住林北星的手腕,急忙的连话都讲不清。


“哎呀,你怕什么!”林北星被抓住而没法进行动作,她抬头间恰好对上张万森近在咫尺的脸孔,这距离让两人都愣了神。


好想,亲上去。林北星脑海里突现的想法。


“张万森,我喜欢你。”


昏暗的灯光,月色朦胧,客厅里只剩两道呼吸声。一道是林北星的,另一首是张万森的。随着林北星的告白,张万森的双眼遽睁,连呼吸都减弱了。他不知道林北星是借酒吐真言,还是他自己喝多了出现错觉。


“你也醉了是吗,林北星。” 张万森试探着。


林北星听见张万森那不自信的口吻,仰起了脑袋。以吻覆上张万森的唇,仅仅是轻柔的,温和的,蜻蜓点水一般亲了张万森一下,以行动告诉他,这不是梦。在此刻,林北星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她觉得心意是需要直白的诉之于其,尽管她不确定现实中的张万森还喜不喜欢自己。


“我真的,很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喜欢了很久了。”

“我不敢告诉你我遭遇的一切,对你而言可能很荒唐,于是我想以平常老同学的身份接近你。可我每天看着你都刻意和我保持距离,我很难过。”

“张万森,你可不可以也试着喜欢我。”


随着林北星那一吻,天神似乎心软了把所有时空的记忆都输入到张万森脑海里。一时间张万森似乎看见了许多不同于以往的记忆,有相对论下的亲吻,有篝火旁的心意试探,还有一起骑自行车、一起为了躲坏人而躲在大头贴照相机里,还有许多、许多、和林北星一起经历过的。


林北星的脸在他眼里逐渐清晰,含着泪雾而闪烁的双眼,对应了他们重逢时林北星那不自然的回头后泛红的眼眶。


原来那时候林北星已经知道身后的是他。


张万森鼻尖微酸,视线流连在林北星的脸上,然后轻轻的捧起林北星双颊,落吻于额,于鼻尖,于嘴唇。


林北星的唇有淡淡的葡萄清甜,于是他将林北星拉起来,让她坐到自己腿上,双臂牢拥着她,感应着天上的星星将心意对接的时刻。


“我也喜欢你,星河流转,也一直喜欢你,从不更变。”

评论(6)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